奧林帕斯

*禁所有二傳二改 私下傳群裡、傳朋友等所謂不公開也不行,要傳請傳連結*

嗑CP的真諦就是看喜歡的人一起玩
所以我嗑什麼都不奇怪

---

我產什麼不代表我搞什麼

---

[机枪] [GE/MGK] 一次失败的理发体验



不負責任瞎嗑


時間線假的


統統都假的






--- 





打从认识以来,Gerald就是黑发,Colson就是金发。


Colson盯着玩手机的Gerald。

Gerald一把拍掉Colson正要靠近他的背头的手。

Colson笑得傻乎乎的凑过去,不管Gerald的眼色直接把双手糊上他的头顶。一边拨来拨去还一边嘟嘟囔囔,啊沾了发胶的头发好硬啊、啊你怎么那么喜欢背头啊、啊我找到了一根白头发、啊你头发又长长了旁边要噜掉吗。


Colson自顾自的讲完后停了一下,连双手的动作都跟着凝固,Gerald感受到突然停止的诡异,抬起眼疑惑的看了看Colson,只见对方阖着嘴认真的思考着什么。

他只是阖着嘴却看起来像嘟着装可爱一样。Gerald不着边际的想。


"你说,"Colson开口,"你染金发会是什么样子?"

Gerald听着Colson越来越兴奋的语调,渐渐闻到危险的味道。

他想装作没听见,但Colson根本不管他,又开心的继续说,"如果你染金发,那就跟我一样了!"

Gerald试图扒开Colson锁在他脖子上的手臂,但Colson像只过度兴奋的金毛,甩开后又抓上他正打算继续玩手机的手,只差没有伸出舌头狂舔Gerald。

"染吧?啊?染吧!"Colson独自高兴,"我下礼拜生日,你可以染了!"

Gerald一头雾水,"你生日干我屁事?"

"生日礼物就这个吧!脱衣舞俱乐部包场就不用你的卡刷了,我可以自己包,我想看你染金发。"Colson长手长脚的缠住(比他更高的)Gerald,把沙发挤得不成样。

"…"Gerald本来还对Colson不断打扰他回讯息处理工作想骂人,结果这一来二去都被搞没了脾气。

Colson见Gerald虽然表情扭曲但没说话,就知道其实自己已经得逞了,只是对方还拉不下脸。

"那就这样啦~"Colson嘻皮笑脸的说,正想跑开回去窝在自己的角落看Netflix,没想到这回却换Gerald抓住他。

"…不行。"Gerald用他慢慢的声音说,"不能只有我染,我生日也要到了,你染黑。"


讯息量太大,Gerald一句话塞了三个不同的回应让Colson反应不过来。

Gerald看着Colson丝毫没有理解迹象的眼睛,"我说,"他伸出手到Colson面前比着,"一,要我染可以,但不能只有我染。二,不是只有你生日,我也要生日了。三,所以综合上述两点,我的生日礼物是你染黑。"

Colson瞪着蓝眼睛看着Gerald,然后消化了一下终于开口,"…那这样我们发色就又不同了。"

Gerald不懂Colson的脑回路是怎么得出这个重点的,他耸耸肩,"那就当交换?"

Colson保持着被Gerald抓住的姿势,歪着头思考,彷彿在权衡什么人生大事。

"我又不是在跟你求婚,你是需要考虑的那么慎重?"Gerald看着Colson一脸认真忍不住吐槽,演唱会乱爬、平时刀丢着玩,命跟痛都不怕的人现在在珍惜他的头发?

"我的脸很重要的,"Colson笑了起来,"我今天早上还用电棒捲了呢,我多在意它们。"他轻轻甩了甩头发,像下定什么决心似的,"好吧,可以,但我们要一起去。"Colson突然倾身拍了一下Gerald的脸,"发给我你可以的时间吧,我现在休息了挺閒的,"Colson跳回了沙发另一头的毯子窝,"为了防止你跑票,我们要一起去!"











Gerald从没看过Colson是其他发色,顶多是一些靠近头顶的小布丁,现在他看着Colson,看着对方用更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"…"

"…"


"…好丑。"Colson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。


"…"Gerald思考了两秒是要翻白眼还是骂回去,最后只是深了个呼吸,"你也不好看。"

Colson皱起眉头,看看Gerald,又看看镜子里的自己,看看自己,再看看自己。

Gerald看着Colson顶着一头陌生的黑发转来转去,自己不习惯,好像对方也不怎么习惯。

他知道Colson爱漂亮,刚刚那样讲肯定是往心里去了。

他叹了口气,起身往Colson的方向走去,"别看了,大不了一个礼拜后再染回来。"他站在Colson身后,跟着他一起看着镜子里的身影。

"…"Colson没看他,继续看着镜子摆弄。


"…真的不好看吗?"隔了一阵子Colson才开口,Gerald被问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知道直接说不好看Colson绝对会自己不开心,但不好看是真不好看,对着他那张脸Gerald又说不出谎话。

Gerald又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至少没金发好看,他说。


Colson还是生闷气了。尽管两个染发的人论结果还是Gerald更丑一点。

回家的路上Colson一句话都没讲,Gerald莫名的感到一丝慌张,明明提议做这事的根本不是他。

Gerald抬手按掉车内正在播放的电台,他在开车,没办法转过去看他,"下周再陪你去染回来吧?"他轻轻的开口。

Colson吸了一下鼻子,原本被压下的情绪马上又袭捲上来。


也不知道是被自己丑到还是被Gerald丑到,一点点意外的小不如意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重击了Colson。

刚刚看着镜子感觉全世界都在和他做对,怎么工作上的纠纷还没处理完,好不容易休息了他又把他俩搞成这个丑样。

他只是想跟Gerald一起做个什么事,怎么就没有一件事顺心的。

觉得讲出来很丢脸,只好用尽所有力气不要当场哭出来,自己憋着生闷气。

而被自己拖来的Gerald虽然也不喜欢新发色,但什么都没讲,这让Colson更加厌恶生者闷气的自己。好像只有自己一直在不满意。


听着Gerald问的话,刚刚在店里憋住的委屈好像一下子找到了闸门,Colson还来不及回答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Gerald看不到Colson发生什么事,但他感觉到身旁的呼吸带上了湿气。


他其实都知道的。

Colson最近不太好,虽然休息了天天在家蹦蹦跳跳,但Colson总是把细腻心思藏起来的人。

Gerald把右手腾出来,握住Colson的手,"下礼拜吧?发型师说要隔一个礼拜,下礼拜就陪你去染回来?"Gerald用大拇指摩娑着Colson的手背,他们两人平时都玩乐器,也没特别保养,说起来手都不是特别好摸。但Gerald依旧怜惜的捏了捏Colson跟他身材一样单薄的,带着斑驳指甲油的手,"我就不染了,这样我就跟你一样了不是吗?你还比我好看呢,我继续丑着给你当陪衬。"


Colson终于带着鼻音笑了出来,Gerald也笑了,他把车停在一个适合暂时停下的路边,转过头用另一只手抹了抹Colson脸上的眼泪,"好点了吗?"

Colson就着Gerald的手掌轻微的点点头,要不是Gerald的手贴着Colson的脸颊,他几乎要错过这个软糯的同意。

"那我们回家?"Gerald正准备再次发动车子,就听到Colson用还是糊糊的声音小小声的说,"去吃汉堡好吗,我想吃汉堡和可乐。"











最后他们在速食店点了三份套餐和两杯冰淇淋,哭过的Colson食量特别大,几乎都是Gerald看着他吃掉的。


隔周Gerald就带Colson去把头发染了回来,本来Colson已经觉得没关系了,但Gerald说让坏心情留在那次的经历,换了之后都要开开心心。


Gerald真的顶着那头金发直到黑发长出来太多,他知道很多人觉得丑,包括他自己,但他不在意。


每次Colson见到他总要跑过去揉两把,Gerald总以为Colson只是手贱或看他丑心情好,但他其实不知道Colson每次都是在心里谢谢他能有他的陪伴。

















---






本來只是想寫我被機翼的金髮醜到(和很不習慣黑髮槍)


結果後半部不知道為什麼就歪了


前半還在沙雕風的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